WFU

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

舒眠挖耳屎



舒眠挖耳屎?!

「媽媽,我不要挖耳屎」,一個有自閉症的小朋友在小兒科的診間慘叫著......。小兒科醫師努力的清耳屎,突然之間,流血了......現場一片混亂 .....

「挖耳屎一定要這麼費工夫,這麼淒厲受罪嗎?」媽媽內心淌著血


    這是個朋友的孩子,五歲多的幼童,本身有自閉症。他不能讓家長以外的人碰他,平常也不讓家長挖耳屎。最近媽媽覺得他聽力越來越重,於是去了一家小兒科診所,請醫師幫忙挖耳屎,小朋友一直躁動哭鬧,一不小心,外耳道就受傷了,流了一些血。

    耳屎填塞的問題沒法解決,又加上流血,小朋友一直喊耳朵不舒服,家長的心如刀割,這種恨不得痛在娘身的感覺有小孩子的家長應該都懂。

    媽媽真的急了,打電話問我有沒有辦法幫他。於是我們第一例的舒眠挖耳屎就誕生了。

    自閉症的小朋友在兒童牙科舒眠裡不算是少數,這個小朋友我們也是一樣喝了藥水,再幫他打針。然後再請耳鼻喉科醫師幫忙清耳屎。其中有一個小插曲,因為血塊凝結了比較久,最深的一塊一開始挖不下來,於是讓小朋友在睡著的狀況下,繼續用溶解耳屎的油泡在左耳一小時後,終於大功告成。

    從頭到尾,小朋友處於睡著的狀況,都沒有哭任何一聲!





    媽媽最後很感動的跟我說,謝謝,沒想到有這麼好的方式可以幫小朋友挖耳屎。

    嗯,是不是要開始舒眠挖耳屎的業務呢?